close

參加「麥卡倫饕酒師徵選網路活動-99」,我成為全台饕酒師入選的99分之一。就是有入選啦^^

開心~真麼會這麼幸運呢~

Edition No.2 (?),表示有ONE~?蛤??我怎麼全然失憶...原來ONE發表時我就悵然若失的沒有這個榮幸能入選

如今幸運之神捲土重來臨幸我~嘻嘻嘻~哈哈哈~的仰天長嘯~因為我的好友經我提醒後他忘記參加

只能眼睜整得看我榮登 「麥卡倫饕酒師」

送出資料馬上就收到饕酒師品飲盒: 禮盒上大方地寫著我的名字,Edition No.2 (50ml) 兩瓶,2016全新麥卡倫法國特製品酩杯一只,還有來自享譽國際的亞洲前50名法國餐廳「台中樂沐餐廳 特別為這款Edition No.2  製作的磅蛋糕。

蛋糕上的元素來自於: 芒果、無花果、枸杞、金桔、荔枝、核桃所製成的糖漬蜜餞果乾。還有香甜的奶油蜂蜜以及日本清酒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部分的 Edition No.2 組成元素都在這兒,果然是樂沐主廚精心專製出屬於此款麥卡倫Edition No.2 的甜品。

當舌尖遇上頂尖,集結全世界最挑剔的頂尖味蕾,由麥卡倫釀酒大師 Bob Dalgarno,
攜手美食界奧斯卡《Restaurant》雜誌多次評選為 世界第一的 El Celler de Can Roca 餐廳,
亞洲最佳女主廚 陳嵐舒 台灣第一的 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Restaurant 
共同激盪出融合百年精緻飲食文化的頂尖威士忌舌尖饗宴

從新竹搭BUS出發的小柏,自己開導航舉步走到餐廳覺得很了不起...因為我是路癡~當舌尖遇上頂尖~對我來說也是一場驚奇之旅

小柏今天可有穿戴整齊,不像平日的棉T牛仔褲拖鞋~哩

但是因為路途遙遠妝都掉了~還好本人的相機與照相技術很差,一切就是朦朧美就對了!

本來跟台北的瑟琳約好同場,可惜第一周前三場都爆滿,我只好在周日的晚宴進場! 也是遇到新竹酒鬼FOX 他還請現場人員位置安排坐在我旁邊

也好~結果麥卡倫講師布魯斯Q我們兩個100遍~哈哈哈~解除與會的陌生感~我是說講師很惶恐,但講師不說

第一次遇到凱文 布魯斯很費心地介紹Edition系列的功臣 讓大家熟識 還有餐廳的經理? 每一道菜都上前跟我們解說元素與構想,還有如何拆解或混合食材服下~(^///^)

我沒有跟到Edition ONE,所以布魯斯講師細心的為大家說明,更用心的是給了大家一杯ONE一解糾心之苦

 

 

 

踏進樂沐,工作人員竟然要求我們填寫禁止小樣轉賣同意書

不要開玩笑了這可是如獲至寶的傳家之物,就算我已經預購大隻,小樣還是難求啊~最多只能送給心上人象徵永誌不渝的情意

雖然全球預測 Edition 可能會出現007版~我的 Edition 2 小樣可要抱緊處理的說

樂沐接待處進門就放置了今日主角,大家都拿出專業大砲在拍攝~我只好自暴自棄的只求參加入場

聽說第一天很多專業大師、  老師、  部落客、  文人.......都來品評!  我有其榮幸啊~

鏡中倒影是一定要的梗~大家都有

Edition 的意義來自與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的未來概念

布魯斯以一張 Mercedes 未來概念車款,說明麥卡倫在 Edition 的創作概念

The Future Start From Now… 想當然爾...全球酒廠將會前仆後繼的跟進效法與學習麥卡倫精神...

    麥卡倫的橡木桶大師Sturat Macpherson的橡木桶政策,說明橡木桶百分之八十的口感、香氣、層次風味來自於酒液在橡木桶中經過時間的淬鍊

    而世界最好的橡木桶就自來西班牙,西班牙的依比利豬隻就是因為食用到西班牙的紅橡木(當真,我有沒有聽錯記錯筆記~),所以其肉質肉味含有特殊的口感於氣息,近年來深受全球追愛!並且限制出口。

Edition -ONE 的橡木桶來自於西班牙 Tavasa 的Punchean, 含有豐富的樹脂橡木香氣、柳橙、乾果、蘋果、香草、太妃糖、巧克力

Spicy辛辣味有:肉桂、荳蔻

ABV: 48%

我們搭配的是餐前手工麵包,高粱酒臘肉麵包

奶油則是: 海鹽奶油 以及 海藻奶油 (海藻奶油好搶味,是我第一次嘗到)

Edirion No.2 的橡木桶來自於七個風格特長的西班牙橡木桶,創作的型態是來自於四位充滿創意的大師們。

酒標上的代表意義

C-ast: 四家製桶廠/潤桶廠

V: 372桶-總共選用的橡木桶數量

T: 21產品色度 (ONE是T-19色澤較淡)

2016: 推出年份

Edition No2: 限量系列第二支002

麥卡倫的橡木桶解密

 

麥卡倫年度限量系列 EDITION NO.2,延續 EDITION 年度限量系列的精神,仍將焦點放在由 EDITION NO.1 所開始的承諾,解鎖麥卡倫釀酒大師的傑作,讓人們有機會得以深入了解威士忌風味的決定元素。

從橡木的產地到專業的製桶、潤桶和桶身尺寸選擇,就是這些多元化的元素和世界頂尖味蕾之間激盪出的鮮明特質,型塑出最終的 EDITION NO.2。

從四個風格獨俱的製桶廠中精心挑選了各具特色的橡木桶原酒,勾兌出這款EDITION NO.2 頂級佳釀

橡木桶解密/威基解密

  1. 合作的團隊
  2. 製桶廠與雪莉酒莊
  3. 橡木料的來源
  4. 橡木桶的類型
  5. 橡木桶使用次數
  6. 橡木桶主導的風味

1st  fill才能表現出雪莉橡木桶辛香味的特別感受

Edition No2. 香氣主精髓是生薑

ABV: 酒精濃度48.2%

整體來說酒體飽滿醇厚、溫潤又帶有辛香

濃郁的成熟果香、西洋梨、乾果、化應子

尾韻悠長,帶出暖薑與黑巧克力

想起樂沐精緻搭配的磅蛋糕,就好像沉浸在聖誕佳節中~被一陣湧入的溫暖潤濕了眼睛,趕走了嚴峻的寒冬

 

 

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打造的第一道完美舌尖饗宴是

油封鴨泥/馬鈴薯/

1st  Vasyma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香草

OS:馬鈴薯做成鳥巢的樣子,裡面真的還藏了三顆鵪鶉蛋

第二道

油泡嫩雞/刺蔥/甜豆/肉桂

2nd  Vasyma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柑橘

OS:烤雞皮好好吃

第三道

緬因龍蝦/黑蒜/蠑螺 (第一道全新菜色for Edition No2)

1st  Diego Martin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新鮮木柴

OS: 本來以為龍蝦薑汁會有腥味,白菜反而帶出的甜味

第四道

慢煮黑豬腹肉/椹果奶油/小蕪菁

2nd  Diego Martin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太妃糖

OS:採台東的黑豬 每一道的主食材都來自於台灣的當地食材

第五道

白鰻/山胡椒/甜瓜/咖哩  (第二道全新菜色for Edition No2)

1st  Jose Miguel Martin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生薑

OS:山胡椒就是原住民的馬告,野生原生的胡椒,會將生薑味凸顯出來

第六道

和牛/野檸檬/根莖蔬菜

1st  Jose Miguel Martin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眾香子

每一道菜除了依循著傳統中的色香味俱全外,還有如詩境如畫繽紛擺飾

每個角度看起來都不一樣,非2D3D能盡數眼簾,還得需要360全景來細說才能道盡分明這種悅美食-賞心悅目的景象。

布魯斯與凱文 在席間道出麥卡倫的社會公益活動 慈善一騎/為愛而騎

11/25從台北OFFICE出發,11/28抵達高雄的半島慈善征騎

途中希望能會會各方好友,來新竹時小柏會找新竹酒鬼的弟兄們來踢館(?)

是如果兩位講師有想要地陪吃小吃好貨~CALL我們吧^^

第七道是甜點主廚 平塚牧人 的煉金Alchimia

20種不同的分子料理,打破平常一種一口的吃法,而是將20種分子食物融合在入口細細品嘗

再迴轉帶出七種不同的風味

分手後又復合的喜不自勝的煉金淬鍊的概念

1st  Vasyma帶出的桶味香氣是: 濃郁的果乾以及雪莉酒香

甜點主廚 平塚牧人

分子料理的概念

20種元素20種風味20種不同食材,表達出七種風味 -> 饕酒師桌上的繽紛花園擺飾也是七層 

 

 

既然威士忌的風味80%來自於橡木桶時間的淬鍊

~所有酒廠的不能說的商業機密,麥卡倫講師 布魯斯 今日就幫我們威基解碼

他提及商業廣告中的表象,帥氣的大明星、名人、只是耍帥….(唉呦~那還真的是帥呀~)

但是,自1824年蘇格蘭威士各酒廠紛紛合法經營後的深層的內涵呢?

只是耍帥是可以騙倒威士忌初生手!?

但是對於在台灣,威士忌銷售在全球數一數二、喜愛威士忌的人口只要成年了甚至於女性人口都大幅成長。看看年年辦的酒展,各式各樣一年數次….大家還是樂此不彼。

台灣不再是拚酒灌醉文化(雖然還是有部分存在說~)

小酌純飲品酩的人卻越來越眾!

大廠大品牌也不是主流,只是砸下廣告經費廣為人知罷了~

小廠、新興廠、獨立廠、家族廠….台灣的酒界&酒友也都是興致勃勃的品頭論足

未來的威士忌在各方面趨勢上,是不是要跟著消費者的喜愛,由消費者來主導….我不知道??

但是~未來百年內的威士忌概念將由麥卡倫來領航制定!

名片座我的鼻子告訴我是樟木  香水我喜歡木質調的,所以精油我通常買的是樺樹樟樹,自然天然的氣味最棒

硬要變成麥卡倫兔子,結果表情猙獰
真對不起大家,照片被我毀了
我還是假情假意表現端正賢淑的樣子就好

感謝麥卡倫與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 給威士忌迷這麼好的饕酒師活動

更感謝 當日講師 布魯斯&凱文 熱情的解惑與招待 小柏不生感激

 

【麥卡倫 Edition No.2 預購品鑑】http://tw.themacallan.com/edition2

活動期間|即日起-2016/9/11 23:59止

麥卡倫FB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macallan.tw/

麥卡倫網站: http://www.themacallan.com/

台中樂沐法式餐廳: http://www.lemout.com/

 


活動辦法|完成預購酒款流程→http://tw.themacallan.com/edition2

活動獎項|共 3 名 樂沐 Edition No.2 舌尖饗宴(1 人中獎 2 人同行)
出席時間|10月中旬前(將專人與得獎者確認)
得獎通知|有專人同步通知。

#TheMacallan #MACALLANCREATES #MacallanEditionNo2#MacallanTW

arrow
arrow

   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